增强对国际关系变化的理论解释力

2016-12-16 11:07:5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在京举办了“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构建和对外战略阐述研讨会”。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在京举办了“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构建和对外战略阐述研讨会”。与会者围绕大国关系与周边外交、世界潮流新变化对中国外交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构建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作了探讨。

    与会者认为,当前世界格局变动加剧,各种不确定因素不断涌现,传统西方国际关系理论的解释能力、预测能力明显不足。特别是在英国脱欧、国际恐怖主义泛滥等问题上,既有理论与现实情况的适配性越来越不如人意。对于我国来说,更好适应国际关系变局,必须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中国特色国际关系理论的构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服务于我国国家利益与对外战略大局,服务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的国际环境。(高 程)

相关新闻

救护车因12元高速过路费被拦下 停车理论24分钟

2016-12-16 08:47:55

12月11日,乐山市夹江县中医院派出一辆救护车从乡下接一位车祸伤者回医院。不料,救护车准备驶出乐雅高速夹江南收费站时,驾驶员和收费员却为该不该交12元过路费起了分歧。载着伤者的救护车停车长达24分钟,最终伤者家属缴费后,救护车才驶离收费站。

【理论专论】大力促进经济生态协调发展

2016-12-16 06:14:44

当前,我省既面临加快转型、稳定增长的巨大压力,又面临治理污染、改善生态的艰巨任务,如何有效协调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使二者形成良性互促、达到动态平衡,已成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

北大、衡水工业新区京津冀“双协同”理论研修班启幕

2016-12-13 14:35: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衡水工业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协同治理”理论培训研修班于12月10日在北京大学举办开班仪式。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省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保定举办

2016-12-12 15:51:11

12月9日,河北省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保定市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