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和新疆兵团深入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7 10:38:4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反腐倡廉第一桩,关系党的生与亡;监督执纪加问责,忠诚干净与担当……”12月1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宏声广场,快板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坚、韩立群)“反腐倡廉第一桩,关系党的生与亡;监督执纪加问责,忠诚干净与担当……”12月1日,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宏声广场,快板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这是重庆市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南岸区2016年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决赛现场,9组选手巧用小品、快板、方言故事、双簧等接地气的文艺节目形式,诠释了全会精神,引来现场群众连声叫好。

    连日来,重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生动的组织形式、干部群众熟悉的“乡音”,让全会精神深入浅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重庆市认真遴选政治素质高、理论功底扎实、宣讲口才好的基层“名嘴”组成宣讲队,通过微宣讲、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各具特色的宣讲形式,深入村社院坝和社区楼院,向群众宣讲全会精神。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宣讲队伍720余支,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活动1270余场次,受众达11.7万人次。

    重庆市江津区支坪镇花铺村村民文德仁,是当地有名的农业科技致富能手。在宣传六中全会精神时,他结合自身实际说:“我为什么种蔬菜能致富?就是因为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 该区组织280多名扎根在民间、在群众中颇有威望的“乡土能人”,他们中有党员干部,有专业技术好手,有农村产业致富带头人,有文明美德传承人。这些“乡土能人”经过集中培训学习后,深入全区各镇街、村和社区开展宣讲,把“党的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坚持面向基层,推动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师、团党委宣讲团力争实现基层单位宣讲全覆盖。宣讲团成员们密切联系兵团实际,认真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疑难热点问题。11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机关及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等近200人聆听了宣讲。十一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说:“全师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深入系统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电视、报纸等学习全会精神。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让广大党员知道“红线”在哪里,规矩是什么,更为基层党组织从严治党管党提供了依据。“我们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决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热情抓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我们兵团人应有的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7日 04 版)

相关新闻

沧州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6-12-06 21:50:01

12月5日,沧州市举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杨慧作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梅世彤主持报告会。

市委宣讲团到怀来县宣讲全会精神

2016-12-06 17:55:35

12月1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在怀来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共260余人一同聆听了报告。

邯郸峰峰矿区多措宣讲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6 14:25:36

日前,记者在峰峰矿区西固义乡看到,该乡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活动开展得很有声色。

上海湖北宁夏深入基层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16-12-06 09:33:56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湖北、宁夏在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区分不同对象,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在实现宣讲全覆盖的同时,注重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努力让全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