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知与行

专家研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河北发展

2016-11-30 08: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理论信息

    由省社科联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近日在石家庄召开。这次年会的主题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与河北发展”。来自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实际工作部门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当代哲学社会科学是以马克思主义为基因发展构建起来的,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也是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能够取得新发展的基本前提。

    与会专家认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每一位社科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应进一步加强学理研究和交流,通过强化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启迪自己的科研思路,提升自己的系统思维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在应用对策研究方面,必须重视调查研究对科研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注重调研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要积极建设新型智库,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政策咨询。

    与会专家指出,当前的河北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最为紧要的时期,社会科学研究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充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更多地对我省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李向晖)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