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有话】争着执法,还是争着创收?

2016-11-15 09:3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南阳这两名交警为完成罚款任务而发生“内讧”,说明“执法经济”在一些地方、部门、单位不但仍然存在,而且相当严重,亟须予以矫正。

图/王铎 文/蔡晓辉

    针对网传河南南阳两名交警抢开罚单并发生激烈争执一事,当地警方11月12日晚间通报称,涉事的两名警员已被停职,并被责令作出深刻检查。上述争执事件,曝光于网友11日发布的一段1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年轻的警员称:“你开你的(罚单),我开我的,谁能拦住(违章车辆)是谁的本事,谁也不影响谁,都把任务完成了。”(据新华网11月13日报道)

    南阳这两名交警为完成罚款任务而发生“内讧”,说明“执法经济”在一些地方、部门、单位不但仍然存在,而且相当严重,亟须予以矫正。

相关新闻

【画里有话】放过超载车 留下坏风气

2016-10-27 08:41:39

黑龙江省依兰县的松花江渡口,是前往哈尔滨的必经通道。记者调查发现,渡口江南、江北,每天都停靠着不同牌号的警车,过往超载大货车在警车旁停下,向警车内交钱,就可顺利通过。知情人透露,近一年来,类似场景时常上演,并已形成了执法人员、货车司机、“保车人”(中间人)之间相互勾结、相互配合的黑色利益链条。目前,涉事的8名民警已被停职,配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画里有话】不摘穷帽不换官帽

2016-10-20 08:48:05

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在一些贫困地区,党政干部调动频繁,但发展面貌却“涛声依旧”。

【画里有话】莫用恶意度善心

2016-10-14 09:50:03

只想问用恶意度善心的挖苦者一句,身处困境时,你想遇见冷漠的旁观者,还是希望遇见哪怕是“想成网红”的救助者?

【画里有话】“补差价”违背契约精神

2016-09-13 09:59:23

房地产交易作为市场经济的一部分,是建构在契约精神之上的。不管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一旦达成交易协议,就必须遵守。房价涨了,就要求业主“补差价”,那么,如果房价降了,开发商是不是也要“退差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