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粤湘贵宁琼青举行

2016-11-11 09:32:0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东、湖南、贵州、宁夏、海南、青海等地举行。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11月9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东、湖南、贵州、宁夏、海南、青海等地举行。

    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广州作宣讲报告。吴玉良指出,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握好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肩负起主体责任,纪委和党的工作部门要各司其职,发挥党员的民主监督作用,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胡春华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广东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共计1400多人。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9日上午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作宣讲报告。冷溶从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等5个方面作了系统宣讲。下午,冷溶还来到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湘宣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刻领会《准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中央驻湘、省直、长沙市机关干部和部分企业、部队和武警官兵、高校师生、党校学员代表共17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9日在贵阳作宣讲报告。沈春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表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注重学、讲、做的有机结合,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认识把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做到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要注重讲清讲准,迅速在重点时段、重点版面、重点栏目推出新闻报道,组成全会精神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开展宣讲。要注重落细落实,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

    9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干部群众、大专院校师生、部队官兵和企业职工代表1200余人在宁夏人民会堂聆听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从纪委监察的角度,就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阐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表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化认识、深刻理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9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为海南省100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报告会。

    施芝鸿从充分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全会背景和《准则》《条例》的起草过程、全会通过的《准则》是对新形势下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集大成、全会通过的《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内监督的顶层设计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六中全会的思想理念和战略部署进行了宣讲和解读。罗保铭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为重要契机,更进一步抓好系统学习,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报告会后,施芝鸿到海口市琼山区博桂社区,就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群众互动交流。

    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工作人员朱江在听完报告会后表示,宣讲团用翔实的事实和朴实的语言,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与国际国内最新局势,对新形势下为什么要从严治党、如何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有助于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

    同一天,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军委纪委专职委员朱国标在青海省会议中心作了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报告。朱国标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生活严起。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无论表现出什么样的形式、达到什么样的程度,都会对党的事业造成极大影响、严重危害。报告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精神要义、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准确的阐述。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认为,报告对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是一次重要辅导和有力推进。青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综合本报记者邓圩、颜珂、丁汀、汪志球、刘峰、王梅报道)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开展案防合规宣讲活动

2016-11-10 11:19:28

“内控达标年”活动作为邮储银行廊坊市分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已正式启动,廊坊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项活动要扎实推进,活动内容要丰富,活动效果要明显。

全军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6-11-08 09:45:31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7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首场报告会。

中央宣讲团赴豫陕浙等地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8 07:46:53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河南、陕西、浙江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