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渔鼓道情”遇到“世界音乐”

2016-11-01 10: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用“渔鼓道情”这一只民族的“碗”,端上一个西方的“汉堡包”,难怪李谷一不知如何“下嘴”。李谷一和尚雯婕的这番音乐理念的小冲突,提出了民族音乐如何在继承中创新和发展的大问题,值得文艺工作者深思。

当“渔鼓道情”遇到“世界音乐”

    一开嗓就是法语“花园”“伊甸”“善”“恶”……在最新一期的某综艺节目上,歌手尚雯婕结合自己填词的法语歌《夜之缪斯》,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渔鼓道情”传承人苗清晨共同演绎了《三国演义》名段《要荆州》。尚雯婕认为“‘世界音乐’就是要引起年轻人的关注和喜爱”,但评委李谷一对“混搭”并不买账,她说,“发展不是乱发展”,年轻的文艺工作者应该好好学习中国文化,在继承中发展。(综合近日多家媒体报道)

    用“渔鼓道情”这一只民族的“碗”,端上一个西方的“汉堡包”,难怪李谷一不知如何“下嘴”。李谷一和尚雯婕的这番音乐理念的小冲突,提出了民族音乐如何在继承中创新和发展的大问题,值得文艺工作者深思。(图/张建辉 文/蔡晓辉)

相关新闻

“金手指集团理想音乐会”12月3日邀你一起怀旧

2016-10-31 11:51:58

从10月29日召开的“金手指集团理想音乐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3日19:30,“金手指集团理想音乐会”将邀请朴树、老狼、齐秦三位重量级歌手在河北体育馆放声高歌,打造一场以“聆听青春,重温梦想”为主题,力求回归质朴,集合各种怀旧元素的特质音乐会。

陈伟霆南京演唱会预告片首发 黑白光影演绎全新音乐姿态

2016-10-31 10:26:22

陈伟霆“InsideMe”巡演南京站生日特别场“Let's Party”将于11月19日在南京震撼开唱!目前南京站演唱会的先导预告片《talent》正式出炉。

阿吉太《音为你》北京音乐会落幕 民族与流行的巅峰融合

2016-10-25 15:48:24

阿吉太用自己独特的声色,为这一个美丽的秋天带来了唯美的音乐感受,让歌迷们感受到不同特质的阿吉太、冉冉升起阿吉太;使在场500多位歌迷和好友这度过了一个有诚意、有热度、有情怀的演唱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