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六中全会公报全文(最快!最全!最准!最易懂!)

2016-10-28 10:12:31 来源:理论头条 责任编辑:孙明霞
理论君守着今天的新闻联播,从头看到尾。原因很简单,六中全会公报今晚发布!这份公报内容很详实也很重要,有6千多字。为了方便广大党员干部更快地把握重点、掌握精髓,理论君特地梳理了讲话全文。

    编者按

    理论君守着今天的新闻联播,从头看到尾。原因很简单,六中全会公报今晚发布!

    这份公报内容很详实也很重要,有6千多字。为了方便广大党员干部更快地把握重点、掌握精髓,理论君特地梳理了讲话全文。为您呈上最快、最全、最准、最易懂的解读。

    还等什么?往下读!记得收藏转发。

    ▼新闻联播

    公报

    高频词

    图解公报

    评论解读

    人民日报社论节选: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党中央决定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正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两个文件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既深入总结了我们党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教训,继承了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制度规定、发扬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了集纳,并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了新的制度安排,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我们这样的大国、大党,要凝聚全党、团结人民、战胜挑战、破浪前进,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力量,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成就,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数读反腐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出了一系列从严治党、正风反腐的举措,不只是数据所呈现的,同时还有不少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普通老百姓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百姓获得感

    痛快!

    “老虎”落马“苍蝇”被拍

    打虎拍蝇,成果显著。根据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数据,2013年至2016年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1.8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1万人。可以想见,这101万人中,“老虎”数量有限,占大头的还是那些危害百姓切身利益的“苍蝇、蚊子”。对他们的打击力度越来越强,制约网眼越来越密,百姓不仅心里痛快,更能得到实惠。

    实惠!

    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少

    十八大以来,在中央持续推进反腐败、纠“四风”的同时,各地推进专项整治任务,剑指干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等突出问题。如今,不少群众能明显感受到,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的现象少了,该领的补贴不用再担心“发一千领不到五百”了。虽然让党员干部从不敢腐到不想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全面从严治党,已经让不少基层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舒心!

    办事效率高,不再跑断腿

    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正风反腐,对于推动基层便民利民,提升群众满意度一点也不马虎。在老百姓眼中,从严治党带来的一大好处就是逐渐改变了一些部门“冷、硬、横、推”的衙门作风。要开具的奇葩证明少了,有些“拖了几年没解决的问题,10天就办好了!”“与过去相比,办事更方便了”,这是从严治党以来,不少群众的真实感受。

    轻松!

    应酬少、节日不再为送礼烦恼

    随着八项规定的落实和反“四风”的推进,公款吃喝、公务宴请大大减少了,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公务应酬变少,也让以前总是要靠吃饭喝酒才能办事的个人和企业解脱出来,不少人都感到轻松了许多。一些地方还出台政策,规定婚丧嫁娶宴席桌数,设置礼金上限,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说不,让当地老百姓的人情负担也大大减轻了。

    大事记

    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个孤立的片段,而是治国理政完整的一条主线。

    打虎记

    从严治党,不只是口号,而是贯彻在一件件具体的案例之中。十八大以来,都有哪些落马的“大老虎”呢?

相关新闻

写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6-10-28 08:45:56

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汇聚起8800多万党员、13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新华社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0-28 08:44:02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6-10-28 08:41:48

这是一份中国共产党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答卷。这是一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上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27日公报发布,立即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

释放从严治党最强音——十二大关键词解读六中全会公报

2016-10-28 08:33:49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社评: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10-28 08:05:43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这次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