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10-25 14:46:12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0月20日,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10月20日,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共同举办的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燕继荣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哥伦比亚大学毕克管理中心执行主任Wiliiam B. Eimicke教授、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任王浦劬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吴志攀教授代表北京大学对国内外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治理创新无论是对国家发展、还是对高校管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金秋的北京,北大和哥大联合主办的研讨会,海外内学者思想智慧的碰撞将对治理创新研究的拓展和深化奠定良好的学理基础,树立双方高校科研合作的典范。

    Wiliiam B. Eimicke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北大和哥大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哥大也一直重视中国的合作者及中国研究教育资源的开发。而治理研究不仅仅在中国,在美国也同样是一热门话题,此次研讨会在中国的成功举办,为未来在美国举办类似研讨会提供重要的参考经验。

    王浦劬教授指出,治理创新是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创新共享协同开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基于这样的出发点,北京大学国家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治理创新:理论与实践国际研讨会”,相信通过交流和沟通,我们对于治理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会有更加多视角、多层面、多方面的理解,能够更大程度上达成更高的共识。

    作为国家治理系列论坛之一,本次研讨会既是对如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讨,也是北京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开展深度学术交流与探讨的有益尝试,对中心的培育发展以及哥伦比亚大学毕克管理中心自身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半,与会学者将围绕治理创新的“理念与体制”“经验与政策”“全球与中国”等专题,分三个场次展开多层次、多视角、多方面的专题探讨,以深度探求以创新治理促进创新发展的合适路径,从而积极在更深程度、更广范围和更高层次上就治理创新达成更大共识。

    来自中国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单位,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德州布什政策学院、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外高校、科研机构和政策咨询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新闻

“大有理论茶座”首讲在中央党校大有书局举行

2016-10-25 14:32:00

10月20日晚,中央党校理论网主办、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有理论茶座”在中央党校大有书局举办。本次茶座的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讲话——解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北京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胡雪峰主讲。

河北省委暨省直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举行第八场报告会

2016-10-25 07:22:19

10月24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在河北会堂举办了省委暨省直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第八场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围绕“当前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作专题辅导。

中国理论的鲜明品格和世界贡献

2016-10-24 14:32:29

每一个时代都有立于潮头的思想理论,引领人类社会发展。进入21世纪,人类发展处于十字路口,全球治理和国家治理遇到诸多难题,其中不乏思想理论上的困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