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在京创刊

2016-10-25 14:42:4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2016年10月20日,《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创刊号发布会。

    2016年10月20日,《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创刊号发布会。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委会名誉主任王伟光,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沙健孙、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司、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等有关部门的同志。《红旗文稿》、《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国外社会科学》等知名刊物代表到会祝贺。

    王伟光院长与李慎明主编共同宣布创刊号首发。李慎明主编向来宾介绍了《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的筹备情况,感谢中央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领导、各界老同志和理论界广大专家学者对刊物创办的关心与支持。他诚挚地向海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约稿,希望共同将刊物办成马克思主义理论、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宣传的坚强阵地,为研究、宣传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

    发布会上,主编李慎明向刊物学术指导委员会和编委会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发布会后召开了《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委会,大家积极发言,对刊物的宗旨、栏目、选题以及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双月刊,CN10-1443/D)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创刊。该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承办,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作为承办单位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专门研究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机构,中心组织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中央编译局、新华社、中央党校以及全国主要高校的研究力量,对于世界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研究和探讨。长期以来,中心的工作得到了中央和各级领导与各界同志的关心、支持,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中心已连续十几年每年出版《世界社会主义黄皮书》系列、《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系列、《居安思危?世界社会主义小丛书》系列等150多本著作;制作了全党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播放的六集电视政论片《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等;团结和联络了全国近500多位特邀研究员,在思想理论界具有重要影响;中心撰写的数百篇研究报告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为党中央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相关新闻

社科院:三季度GDP预增6.7%左右 五大对策促平稳

2016-09-29 09:01:28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课题组提出,2016年第三季度以来,我国政府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和相关政策措施,经济增长略超市场预期。

社科院报告:中国缩小收入差距成绩显著

2016-08-29 15:23:35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承办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研究书系”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省社科院到张家口调研论证“两区”建设规划

2016-09-21 17:32:03

为进一步做好“建设河北坝上草原国家休闲度假区和生态文明试验区”规划工作,9月18日至20日,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思远率省社科院课题组一行到张家口市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主持座谈会。

中国社科院专家:南海问题不是海牙仲裁庭能够决定的

2016-07-13 19:32:27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建立在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非法行为和诉求基础上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就涉及领土主权及海洋划界等仲裁庭本无管辖权的事项,作出了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