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长征知识系列图解:两万五千里长征走过哪些省份

2016-10-17 20:44: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现在大家说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以红一方面军的行程路线长度为代表的。红一方面军长征的行程里数统计和提法有一个发展过程。1935年5月,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以朱德名义颁布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第一次提出了“红军万里长征”。

    相关报道

    红军长征二万五千里是如何统计的?

    现在大家说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以红一方面军的行程路线长度为代表的。红一方面军长征的行程里数统计和提法有一个发展过程。1935年5月,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以朱德名义颁布的《中国工农红军布告》,第一次提出了“红军万里长征”。红一方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中央号召参加长征的同志写回忆录,并组织一部分同志对长征的里程进行了统计。统计的结果是“走的最远的部队,走了约二万五千里”。【详细】

    各路红军长征都经过了哪些省份?

    按长征时的行政区划和习惯称谓,红军长征经过的省份为14个。其中红一方面军长征历时1年,途经江西、福建、广东、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康、甘肃、陕西等11省。红二方面军长征历时11个月,途经湖南、贵州、云南、西康、四川、青海、甘肃、陕西等8个省。红四方面军的长征历时1年零7个月,途经四川、西康、青海、甘肃等4省。红25军长征历时10个月,途经河南、湖北、甘肃、陕西等4省。【详细】

    各路红军长征的总里数是多少?

    “二万五千里长征”不是所有红军都走的距离,也不是所有红军长征的总里程,而是指红一方面军中走得最远的作战部队的里程,即1935年毛泽东所说:“最多的走了二万五千里”。那么参加长征的其它各路红军都分别走了多少里呢?各路红军长征行程的总里数又是多少呢?据考证,各路红军长征的总行程约6.5万里。【详细】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路 致富路

2016-10-17 20:36:07

从渝西的綦江,到渝东南的酉阳、秀山、黔江、彭水,在红军曾经走过的这片土地上,长征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革命老区人民传承“红军精神”,用行动改变了人们心中“酉秀黔彭”艰苦落后的印象,逐渐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大道。

八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长征》即将播出 

2016-10-17 20:04:37

八集历史纪录片《永远的长征》简介八集电视纪录片《永远的长征》以全景式的视角,以史诗般的叙述,以富于情感的文字,将中国工农红军各路长征的全过程,纪录于385分钟时长的影片中。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征精神引领红色老区奔小康 重庆实施精准扶贫见成效

2016-10-17 15:25:58

10月14日,采访团一行抵达秀山县红军川河盖战斗遗址。首席记者李文科摄华龙网10月17日6时讯(记者李春燕徐焱黄宇)重庆是一座山城,同时也是一座英雄之城、红色之城,说起重庆的红色历史,不仅有主城区那些耳熟能详的景点,在渝东南、渝东北等地,还有不少革命老区。如今,那些红色土地上发生了哪些新变化,老乡们又过着怎样的生活?

【长征路·新故事】“前店后场”:生态扶贫新路径

2016-10-17 14:47:02

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将“偏僻闭塞”的劣势转化为“绿色生态”的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出了“前店后场”的生态扶贫新路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