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测“生死状”实为体质“投诉状”

2016-10-11 08: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近日,天津一所高校在进行学生体质测试前,要求学生签订学校免责协议书,引起学生不满。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在媒体报道这件事之后,学校已经取消了与学生签订体质测试免责协议的决定。

    □汪昌莲

    近日,天津一所高校在进行学生体质测试前,要求学生签订学校免责协议书,引起学生不满。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在媒体报道这件事之后,学校已经取消了与学生签订体质测试免责协议的决定。(据《中国青年报》10月10日报道)

    教育部推行学生体质测试制度,是想通过测试来督促、倒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也是为了让学校更加重视校园体育活动。然而,天津这所高校的做法,却背离了这一初衷。

    事实上,这份体测“生死状”很有代表性。它表明体测在部分高校已成为一种“高危动作”,暴露出大学生体质状况堪忧的现状。

    体测“生死状”实为学生体质“投诉状”,当引起有关方面的警醒与重视。地方政府、教育部门及学校应真正重视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坚持关口前移,从义务教育阶段开始,就将体育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摆在重要位置,使之成为“必修课”,让运动之美真正在校园绽放,让青少年身体素质得到提高。

相关新闻

耿乐再现文青体质 中秋赴约“花月夜”倾倒观众

2016-09-18 11:00:12

在央视中秋晚会中,耿乐携手于明加、张嘉译共同登台表演了诗歌朗诵《春江花夜月》,温雅的气质与充满磁性的嗓音,配合背景中的亭台、船舶与苍劲笔墨,浪叔耿乐以一首浪漫的古诗词在中秋夜完美重现“文青”气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