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理论学习e学院

第二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述要

2016-09-26 14:23:31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原标题:以唯物史观引领史学话语体系建设(信息快递)——“第二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述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学部和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共同主办、历史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二届唯物史观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唯物史观与20世纪中国史学方法”“唯物史观视域下的历史虚无主义批判”“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研究”“历史发展的一元性与多样性”“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理论的认识及当代意义”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会者认为,唯物史观是人类思想发展史上的一次飞跃,深刻揭示了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史学研究和史学理论发展都应自觉肩负起学科使命,通过深入研究,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揭示出更多的“必然性”。当前,尤其要坚持以唯物史观引领史学话语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