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保持“赶考”心态

2016-09-07 09: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7年过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赶考”使命,努力拼搏、奋力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但也要看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考试还在继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所指出的:“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

    □祁刚利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7年过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赶考”使命,努力拼搏、奋力进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但也要看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考试还在继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所指出的:“今天,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这场考试的继续。”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调整、利益格局深刻变动、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转型期,我们党也面临长期执政的考验、改革开放的考验、市场经济的考验、外部环境的考验。面对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一如既往地牢记“赶考”使命,永远保持“赶考”心态,大力弘扬“赶考”精神。

    永远保持“赶考”心态,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总开关”,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它决定着人们的思想方法、行为方式,也决定着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就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就会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会对自己各个方面严格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认真负责、勇挑重担,经得起各种风险考验。

相关新闻

从“两个务必”到“两个永远”:续写“赶考”的新篇

2016-09-06 15:09:28

历史总是在惊涛骇浪中前进的,总要穿越重重关口,漫漫征程上,紧要之处往往只有关键几步,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都是这样;应该说今天的中国就正处在通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节点上。

在继续“赶考”中交出更优异答卷

2016-08-17 08:59:18

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立意高远、意味深长,我们要永远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赶考”路上,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衡水市“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宣讲活动举办

2016-08-08 15:55:12

5日下午,衡水市第三期“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市区温泉宾馆举办。来自市直各单位的10位基层工作者讲述了他们及身边人的追梦故事,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和群众代表170多人聆听了宣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