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河北省委建议:扶持冀南“太行药谷”发展

2016-08-16 09:2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民革省委建议,进一步扶持冀南“太行药谷”发展,加快该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河北新闻网讯 “太行山的丘陵山区,平地特别是耕地面积少,地薄人贫,降水少,植被差,生态脆弱。这些特点决定了该区域脱贫致富、保护生态的任务艰巨。”民革省委建议,进一步扶持冀南“太行药谷”发展,加快该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民革省委在邯郸调研了解到,近年来,太行山丘陵山区推进冀南“太行药谷”建设,实现了生态保护需求,也增加了农民收入。太行山区中药材资源种类多、品质优、总量大,是特有的优势资源。目前,涉县、武安、峰峰、磁县、永年、邯郸县6县市种植各类中药材面积达40余万亩,冀南“太行药谷”建设已初具规模。

    如何进一步扶持冀南“太行药谷”发展?民革省委建议,在苗木补贴方面,采用农民合作社社员先出资购买或自行育苗,釆用实种、实验、实付苗木款等方式。充分发挥“三小”集雨水利工程(小集雨水池、小集雨水窖、小集雨水塘坝)的作用,在打井的同时配套建设“三小”集雨水利工程。

    民革省委提出,在农民培训方面,可以由农民合作社邀请专家进行培训,再由有关部门给予补助,或者先期征求农民所需培训内容,再由有关部门邀请专家开展培训,真正实现社员“点菜”、专家“下厨”的方式。积极鼓励科研单位研发适用于山区小块地作业的农机器具,并且提供前期的研发资金。金融部门应向南方先进省市学习,在创新上求突破,将金融政策真正做成普惠金融,助力山区农林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

民革河北省委:让农村娃也能享受好的学前教育

2016-01-13 10:28:52

今年省两会上,民革河北省委提交《关于促进我省农村学前教育发展的建议》,提倡借鉴我省南和县经验,通过免费培训师资、免费租赁校舍等激励政策,推动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发展,弥补农村公办园不足、学前教育不均的短板。

民革河北省委:力推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

2016-01-13 09:04:17

“我省扶贫开发取得阶段性成果。”民革河北省委建议,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民革河北省委建议,应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的支持,重点解决扶贫开发的投入问题。强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电商全覆盖,抓住阿里巴巴集团与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扶贫”合作备忘录的契机,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农村宽带网络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