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国委员建议: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大学园区

2016-08-16 09:1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在正定新区太行大街以东、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滹沱河以北建设大学园区,提升新区的文化品位和创新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正定新区是石家庄市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和历史文化空间的重要支撑。省政协委员陈安国认为,新区的发展也受到一些因素的制约,尤其是科技要素不足。因此建议,在正定新区太行大街以东、京港澳高速公路以西、滹沱河以北建设大学园区,提升新区的文化品位和创新能力。

    “长期以来,分散办学是驻石高校的一个瓶颈和顽疾,制约了高校各类教学和科研资源的共享和有效利用。”陈安国委员提出,一方面一个高校多个校区分散办学,另一方面各个高校之间互相分散。目前多个高校的发展受到校园土地的制约而不得不寻求建设新校区。大学园区的建设是石家庄大学发展的客观需要。同时,从正定新区的发展来说,一定程度的人口尤其是文化素质较高、消费能力较强的人群的集聚是新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陈安国委员建议,以正定新区大学园的建设为基础,吸引京津和其他省份科研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学园周边地区集聚,逐渐建成新区的科技产业集聚区和科技创新园地,成为新区重要的增长极,为新区内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资源集聚和辐射提供支撑。

相关新闻

正定新区房地产税收管理一体化

2016-08-10 09:28:49

房地产业由于开发周期长,管理环节多,涉及税种多,一直是税收管理工作的难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