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国精神的时代意义

2016-06-24 08: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

    李保国同志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习近平总书记称他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发扬李保国精神,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本上解决共产党人理想信念“总开关”问题

    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是否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是划分历史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分水岭,是判断真假马克思主义的试金石。判断一个政党是这样,评判一个党员也是这样。看一个党员的党性如何,最根本的标准首先是看人民群众在他心中的位置,看他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看他如何处理同人民群众的关系。

相关新闻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

2016-06-24 08:32:42

6月23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与1000多名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在你的岗位上,如何学习李保国精神?

2016-06-24 08:18:44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省直各部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带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直各部门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2016-06-24 08:18:00

省直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激情工作、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

2016-06-24 07:53:32

6月23日下午,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教育部做专场报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民与1000多名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衡水家乡人眼中的李保国教授

2016-06-23 18:08:44

6月21日,记者来到李保国的故乡——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刘村,见到了李保国的家人、儿时的玩伴以及青年时代的同事,通过和他们的交流,追寻李保国成长的轨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