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述要

2016-04-26 14:20: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打造文化软实力高端研究平台

    ——“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述要

    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理论部、光明日报社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经济日报社理论评论部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文化软实力》创刊座谈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把握正确导向、打造高端平台”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脉的文化软实力,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支撑。深化文化软实力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深化文化软实力研究,应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文化软实力》为代表的学术期刊,应紧密围绕如何认识、建设和运用文化软实力,不断深化对文化软实力概念、内涵、地位、作用和建设途径的研究,将我国文化软实力讲深、讲透、讲实、讲精彩,打造文化交流传播、学术话语体系建构的高端平台和有效载体。

相关新闻

“经济新常态下扶贫产业政策及实践论坛”在中央党校举行

2016-04-26 14:17:31

24日,“经济新常态下扶贫产业政策及实践论坛”在中央党校育园楼举行。

第二届“河北省国际智库论坛”开幕

2016-04-25 18:50:31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搭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探访国内外知名智库的管理经验及运行机制,为打造河北中心智库和国内一流智库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保定市举办企业未来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三方论坛

2016-04-25 15:30:35

4月21日下午,保定市以“保定企业未来发展及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举办政府、企业、专家三方高峰论坛。

2016医院管理河北国际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2016-04-25 11:07:21

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自2009年启动至今,初步建立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本建成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但各级医院在改革进程中也面临着不少新的问题和困难。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共同探讨新思路

2016-04-25 10:49:25

今天下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京津冀三地知名学者、经济学家共聚于此,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新进展、新突破、新举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