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河北省委:发挥党派优势为水资源保护作贡献

2016-04-26 08: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省政协2016年1号提案民主协商座谈会上,农工党省委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为加强我省水资源保护,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新闻网讯 在省政协2016年1号提案民主协商座谈会上,农工党省委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发挥党派优势,为加强我省水资源保护,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据介绍,农工党主要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历来重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国家和地区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农工党省委非常重视在生态领域议政建言,在大气污染治理、土壤污染防治、饮用水保护等方面都曾提出过相关建议。2015年4月,农工党中央组织党内专家和有关国家部委负责同志来我省就“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重点课题进行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在此基础上,农工党省委组织专家对我省水资源保护工作进一步研究、论证,形成了《加强水资源保护改善生态环境》这一集体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2016年1号提案。

    在调研中农工党省委了解到,虽然我省在水资源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水环境承载压力不断加大,水资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瓶颈之一。当前,我省资源性缺水、水资源利用效率、脆弱的水生态环境及有待提升的水污染防治力度以及水资源保护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1号提案,主要针对我省资源性缺水、用水效率不高、水生态脆弱、水资源保护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而提出,认为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提升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承载能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提案提出的建议涉及六个方面:着力构建水资源优化配置体系;着力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着力修复改善水生态环境;着力提升涉水管理能力;着力推动京津冀区域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着力调动群众惜水爱水的行动自觉。

    农工党省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省委、省政府部署省政协今年1号提案办理工作以来,省水利厅及各承办单位态度积极,从组建领导组织,到承办责任分工、办理思路谋划等,都得到了落实,并且已经付诸行动。近年来省政协提案工作对推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1号提案督办落实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该负责同志表示,农工党省委今年的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1号提案,既是荣誉,又是鞭策。为此,他们围绕1号提案督办工作,成立了专题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方案,全力支持、配合省政协1号提案督办工作,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对1号提案的办理工作。农工党省委将以此为契机,充分调动我省广大农工党党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充分利用好政协工作平台,围绕大局、立足实际、凝心聚力、发挥优势,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方针 实现管水用水节水新跨越

2016-04-26 08:51:45

日前,省政协召开2016年1号提案民主协商座谈会,邀请1号提案提案者农工党省委负责同志,提案主办单位省水利厅、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并面对面协商座谈,形成了推进1号提案办理工作、加强我省水资源保护利用的一系列共识。

衡水出台“水十条”最强力防治水污染

2016-04-08 15:31:10

近日,《衡水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正式出台,确定了衡水市水污染防治总体目标及阶段目标,公布了包括优化发展格局、加强源头控制、严格资源管理、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在内的10项重点任务,并细化为37项具体任务。与国家、省标准相比,衡水“水十条”更为细化,被称为我市最强力水污染防治方案。

丰宁经验入围2015年全国基层治水经验TOP10

2016-01-07 01:03:00

在《中国水利报社》《中国水利网站》举办的2015水利TOP10评选活动中,河北丰宁以“生态立县”战略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经验做法,入围2015年基层治水十大经验,华北地区仅此一县。

石家庄市水务局科学治水推动省会水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2015-12-14 15:10:24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市水务部门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新思路,科学治水,合理配水,依法管水,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不断提高。要全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三条红线”的硬约束作用,以水定发展,量水调结构,努力使水资源承载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