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经济学研究日趋活跃
——《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报告(2015)》发布

2016-04-18 09:50:29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课题组日前发布了《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报告(2015)》,以专题形式梳理了2015年我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主要新成果新进展。

    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课题组日前发布了《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报告(2015)》,以专题形式梳理了2015年我国政治经济学研究的主要新成果新进展。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政治经济学研究成果丰富,涉及政治经济学基本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和新发展理念的政治经济学研究、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当代资本主义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等诸多领域,反映了研究者宽阔的视野、深入的思考以及较以往更加活跃的学界气象。报告着力突出主线和重点,反映政治经济学研究的主要特点和轨迹,努力促进研究规范性和连贯性发展,推动学界深入探讨重大经济理论和现实问题。

    (郑 励)

相关新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意义

2016-04-14 10:20:0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不仅包含一系列重大原则和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也贯穿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方法,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

【学习深一度】习近平政治经济学五大思想

2016-04-11 14:03:36

【习近平政治经济学五大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围绕经济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发展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限于篇幅,这里主要选择性地讲解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基本分配制度、基本调节制度、自主开放型经济制度以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共五个问题。 【详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在京开班

2016-04-10 17:29:29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于2016年1月开办了“政治经济学大讲堂”第一期——“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

政治经济学批判与辩证法的合理形态

2016-03-30 18:16:08

“辩证法,在其合理形态上,引起资产阶级及其空论主义的代言人的恼怒和恐怖,因为辩证法在对现存事物的肯定的理解中同时包含对现存事物的否定的理解,即对现存事物的必然灭亡的理解。”马克思在《资本论》第一卷第二版跋中掷地有声地写道。

“习近平政治经济学”解码

2016-03-13 13:42:05

最近有一个词很热——“习近平政治经济学”。谈起“政治经济学”,你是不是联想到了卷帙浩繁的学术巨著?别担心!习近平政治经济学,来源于中国改革发展活生生的伟大实践,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