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建议:建立第六产业研究院 加快发展农业创意产业

2016-04-12 08: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称为“第六产业”。近年来,我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第六产业发展。民盟省委建议,建立第六产业研究院,加快农业创意产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 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称为“第六产业”。近年来,我省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进第六产业发展。民盟省委建议,建立第六产业研究院,加快农业创意产业发展。

    民盟省委认为,新形势下,我省要在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优化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美丽乡村上迈出新步伐,必须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方面有新作为。建立第六产业研究院,是推进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也是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的迫切需求。我省应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农业的生态价值、旅游价值、文化价值等,释放农业资源要素潜力,推动农产品增值,促进三产同步协调发展。

    “第六产业研究院将主要解决第六产业技术集成创新、经营与发展工程研究等问题。”民盟省委提出,通过第六产业建设发展,深化以大学为依托,校企、校地合作与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的探索,以及产学研三位一体试验示范站、科技示范基地、分布式服务站、农村专家大院、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规划、建设和运行。以产业为纽带,组建多学科、开放式的科技推广团队,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服务工作,提升科技服务成果转化传播的效果,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霸州建成20个现代农业园区

2016-04-11 10:06:10

近年来,霸州市利用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中,大力培育壮大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特色农业园区建设,鼓励发展休闲农庄、度假观光园、科普园等休闲观光项目。

霸州建成20个现代农业园区

2016-04-11 08:43:32

春暖花开,霸州市鑫地美现代蔬菜农业产业园的草莓大棚内游人如织。人们在这里采摘品尝新鲜的草莓,棚内的有机草莓也免去“舟车劳顿”,既避免了运输损耗,又提高了产品附加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