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河北省财税与社会保障发展报告》评介

2016-03-23 09:0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河北省财税与社会保障发展报告》一书,关注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我省民生事业发展状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大量数据分析,对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彭建强

    河北大学课题组编著的《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河北省财税与社会保障发展报告》,已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关注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我省民生事业发展状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大量数据分析,对财政增收、地方税制建设、“营改增”等热点问题以及城乡医疗保险制度统筹、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运行、农村低保制度建设等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该书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研究方法得当。课题组成员扎实做好实地调研工作,采用抽样调查和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农村调研,取得一手资料,并采用科学的实证方法对这些资料进行分析,保证了研究成果的真实性、有效性。

    二是对策建议实用。该书在分析当前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基础上,提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新农合制度、农村低保制度建设的具体对策措施。这些对策措施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对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党建文化百米墙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5-12-29 11:31:47

走进衡水市景县留智庙镇西高海村,休闲广场周边党建文化墙直入眼帘,“中国梦”、“为民务实清廉”等画面既美观又醒目。目前,景县有98个村庄建设了高标准的党建文化墙,总长度12000余米,成为展示景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基层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建设新农村的新亮点。

廊坊市委农工部 推动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2016-01-08 08:41:35

廊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后,廊坊市委农工部提出“五目标四重点”,努力推动新农村建设全面发展。

宽城发展现代农业助新农村建设

2015-11-26 13:54:46

宽城大石柱子乡山多水多无矿产,是典型的农业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基地。

保定高碑店发放首笔3.1亿元新农村建设贷款

2015-10-13 08:53:06

日前,工行高碑店支行发放首笔3.1亿元新农村(小城镇)建设贷款,标志着该市新农村城镇建设领域银行融资支持的新突破。在省、市行多部门的指导、配合下,通过调查、审查、评估和审批,成功发放了首笔新农村(小城镇)建设贷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