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数字告诉你习主席访问伊朗的亮点

2016-01-25 17:00:42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同样的共识体现在习主席与拉里贾尼的会见中。习主席指出,当前,中伊关系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双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创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拉里贾尼回应说,新形势下,伊朗愿全方位加强同中国关系。

    图为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在梅赫拉巴德机场,习近平受到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等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结束对伊朗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中东三国之行画上圆满句号。这次访问,习主席与伊朗领导人叙说传统友谊、规划双边关系、对接发展战略,取得了丰实成果。这次访问的亮点都有哪些,新华国际客户端用三组数字,为您解读。

    【十四年来首访】

    这是习主席首次访问伊朗,更是14年来,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来访。

    中国和伊朗历史渊源深厚,双边交往可一直追溯到西汉时期。新中国和伊朗建交后,两国历经风云变幻,一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患难与共。

    而习主席此访,则为中伊传统友好注入新的活力。22日晚抵达德黑兰,习主席即在书面讲话中指出,中方愿同伊方一道,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水平,书写中伊关系全面、长期、稳定发展新篇章。

相关新闻

习近平会见伊朗议长拉里贾尼

2016-01-25 11:38:12

1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黑兰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

速读习主席伊朗之行

2016-01-24 18:58:36

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国事访问。(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23日上午,习主席在德黑兰萨德阿巴德王宫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1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德黑兰会见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