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到河北宣讲慰问
常大光作宣讲报告 赵勇主持并讲话

2016-01-19 08:5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1月17日至1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率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第14组到我省宣讲。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介绍宣讲的目的和意义,副省长沈小平出席宣讲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四建磊)为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1月17日至18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常大光率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第14组到我省宣讲。1月17日,我省举行宣讲会,常大光作宣讲报告,省委副书记赵勇主持宣讲会并讲话。中国保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周延礼介绍宣讲的目的和意义,副省长沈小平出席宣讲会。

    常大光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精神、夺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首战胜利等三个方面,对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阐释。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将推动贫困地区贫困人口脱贫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扶贫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把握好决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扶贫方略,把决定精神落到实处。今年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起步之年,要努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脱贫攻坚的良好开局。

    赵勇指出,要认真学习宣讲报告,深刻领会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引领脱贫攻坚,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方向、坚定信心、寻找方法,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以超常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特别要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养老扶贫等重点工作。要一刻也不耽误地抓好落实,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月18日,宣讲组还赴石家庄市灵寿县进行宣讲,并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相关新闻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

2016-01-15 16:27:18

为打造365百姓故事汇品牌,不断深化市民的法治意识、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家庭教育意识,凝聚起我市加快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强大精神力量,1月14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第三届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比赛开讲。

保定市举行大学生宣讲团表彰暨启动仪式

2016-01-07 17:56:55

保定市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表彰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仪式上对保定市大学生宣讲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进行部署和动员。

桃城区组织“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

2016-01-07 09:56:30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与区科协在人民公园北广场联合组织了一场“科普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摆放了十余块科普展牌,向居民发放了绿色环保、食品安全、老年养生等8大类科普图书近2000册,让更多的居民认识到低碳环保生活需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真正地从实际生活中去改善、去实践。

唐山市委第二宣讲团成员在遵化市深入基层作宣讲报告

2016-01-06 09:39:11

12月23日上午,唐山市委第二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唐山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报告会在遵化市省级理论宣讲工作站人民法院八楼会议室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