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要把握四个关系

2016-01-18 15:34:30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日前召开,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在发言中指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要把握好“四个关系”。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慧)由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日前召开,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在发言中指出,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要把握好“四个关系”。

    首先要处理好协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核心是打破壁垒、突出优势;其次是处理好顶层设计与自由竞争的关系,要实现政府力量和市场力量有机结合;再次是处理好盘活存量与拓展增量的关系,既要盘活存量又要重视拓展增量;最后是处理好用力和借力的关系。

    祁述裕认为,处理好以上“四个关系”要重点关注“四个推手”:一是以“互联网+”为依托,以“双创”作为推手,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二是建立城市文化地图,以建立文化城市作为抓手构建京津冀特色文化城市建设;三是以特色化产业作为中心,发展特色文化产业思路和互动机制;四是促进文化产业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融合发展为抓手,实现推进三地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目标。

相关新闻

京津冀共建石墨烯产业高地

2016-01-18 11:11:07

京津冀三地政府、科研机构和企业在北京成立石墨烯产业发展联盟,力图整合三地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布局创新产业链。

2016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于2月7日至13日在香河举办

2016-01-18 10:44:56

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2016京津冀中华大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京津冀中华大庙会将于猴年除夕到正月初六在香河中信国安第一城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