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刊】高志立代表:各地应抓紧设立股权引导基金

2016-01-12 09:0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据初步统计,目前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或参股的产业发展基金共14只,合计出资800多亿元,基金总规模近4000亿元。高志立代表建议,各地有条件的应抓紧设立股权引导基金,条件差些的可以争取省里的基金在本地设立子基金,大力吸引社会资本。

  “据初步统计,目前中央财政出资设立或参股的产业发展基金共14只,合计出资800多亿元,基金总规模近4000亿元。我省各级政府设立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有58只,出资额80多亿元。但目前无论是中央还是我省,在基金运作上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实际运作还不够快。”省财政厅厅长高志立代表表示,下一步,省级将加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和顶层设计,创新运作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初创期的成长型中小企业。

  高志立代表建议,各地有条件的应抓紧设立股权引导基金,条件差些的可以争取省里的基金在本地设立子基金,大力吸引社会资本。

  高志立代表表示,在撬动社会资本方面,除了用好股权投资基金外,还应大力推广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他建议,各地应认真抓好落实,舍得拿出有稳定现金流的成熟项目来做,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加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同时还要注意防范风险,特别是严格按规范流程开展项目建设,避免项目走偏,成为变相融资平台。采访/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刘清波

相关新闻

两会视点 赵艳华代表:不要让杂技传承断档

2016-01-12 09:01:59

杂技艺术不仅是吴桥的,也是河北的、全国的、世界的,是咱们河北的一块金字招牌。

【两会特刊】“制造”变“智造” 培育新动能

2016-01-12 09:00:00

但从全省来看,像新宇宙这样重视智能制造、提前投入智能研发的企业还不算多。吕洪涛委员建议,我省应尽快出台智能制造企业试点示范管理办法,设立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研究出台财税扶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智能制造试点。

【两会特刊】河北:好医生沉下去 医保网再密些

2016-01-12 08:54:54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我省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对于贫困人口,我省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

【两会特刊】河北承接转移,要打好“精准牌”

2016-01-12 08:53:11

1月11日,在位于宣化经济开发区的北汽福田雷萨泵送机械厂内,工人在调试新建泵车生产线上的臂架自动焊接机器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如何打好“精准牌”,破除同质化竞争的羁绊,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聚焦2016河北两会】代表委员建言:让公交车更快更智能

2016-01-11 23:25:57

2016年河北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城市交通方面提出建议:加大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力度,让公交车更加便捷、快速、智能,成为居民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