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举行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5-12-25 18:49:2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常方圆
报告会上,王立彤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全会主题,紧密结合曹妃甸区实际,为曹妃甸全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报告。王立彤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一要健全领导机制,发挥核心作用。

    曹妃甸区举行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王立彤作宣讲报告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2月21日,曹妃甸区举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第一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王立彤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立彤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全会主题,紧密结合曹妃甸区实际,为曹妃甸全区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刻而生动的报告。报告重点突出、论述透彻,逻辑严密、语言生动,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感振奋。

    王立彤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是摆在曹妃甸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基本理念和“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

    王立彤强调,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一要健全领导机制,发挥核心作用。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管全局、管方向、管政策,完善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二要切实解放思想,推动观念更新。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把创新、转型、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三要抓实干部队伍,激发干事热情。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第一增长”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以干事创业实绩看干部、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使各级干部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四要加强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五要创新社会管理,促进长治久安。持续推进“平安曹妃甸”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六要严肃党风党纪,推进反腐倡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标本兼治,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十三五”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七要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任务落实。通过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设置秉承创新、转型、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的指标体系,增加政府履行职责的约束性指标。

    曹妃甸区四大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工业区、唐山湾生态城、南堡开发区班子成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场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工业区各园区(功能区)、各内设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区属重点企业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记者 王爱民 通讯员刘晓静)

相关新闻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2015-12-25 18:48:07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立,副市长高瑞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彦明,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唐山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现场会议召开

2015-12-25 18:46:34

12月24日下午,全市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暨电子商务进农村、乡镇集贸市场升级改造现场会议在乐亭县召开。

唐山丰南冬季安全大检查查出隐患300余项

2015-12-25 15:28:36

近日,丰南区安监局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