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邯郸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12 08: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12月11日,省委宣讲团在邯郸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作宣讲报告。李建军全面解读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结合丰富的数据和实例,生动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剑英)12月11日,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邯郸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扶贫办副主任李建军作宣讲报告。

  李建军全面解读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结合丰富的数据和实例,生动阐释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说,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是推动我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要结合实际逐字逐句认真学习,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更新观念,勇于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把全会精神落细落实。他还从我省面临的重要机遇以及“十三五”时期工作主基调、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全面阐述了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针对农民群众关心的传统农业如何向现代农业转变等问题,李建军还在宣讲前深入当地蔬菜种植合作社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业经营效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蔬菜产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致富会带来怎样的机遇?”“‘十三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国家在扶贫开发上有啥新举措?”宣讲结束后,李建军一一回答听众代表的提问,为大家解疑释惑。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农村实际,直面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这样接地气的宣讲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对我们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对今后做好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很有帮助。”永年县广府镇农技培训师刘云峰深有感触地说。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衡水辛集等地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11 09:31:54

12月10日,省委宣讲团在衡水、辛集、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华北油田公司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沧州等地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10 08:42:41

12月8日至9日,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沧州和燕山大学、开滦集团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王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水利厅厅长苏银增,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赵学琳分别作宣讲报告。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定州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9 08:29:32

12月8日,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定州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改委巡视员于明,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任亮分别作宣讲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