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人同住减税”是良性引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0 09:38:0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刘昌海

    近日,《深圳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在深圳市民政局官网上征集意见。意见稿中透露,深圳拟对与老人居住在一起的子女给予优惠政策,譬如“赡养费用的税前扣除”,就是从子女工资中先扣除赡养费,减少其工资需要缴税的份额。(据《羊城晚报》12月9日报道)

    老龄化社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但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传统养老观念等多种因素的制约,目前实现养老的全面社会化还不现实,居家养老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这一点上看,“与老人同住减税”是一种良性的政策引领。

    人是有感情的,再完善的社会化养老也难以解决老人对感情的需求。且不说现在社会养老的水平还不尽如人意,就算已经比较完善,也代替不了血脉相连的亲情。只要有条件、有能力,居家养老永远是最符合人性的选择。让老人更好享受居家养老,政策层面的引导与支持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与老人同住减税”,既能够切实减轻许多家庭的经济负担,又肯定了孝老敬亲的公序良俗;既符合我国当下养老的实际情况,又是对传统伦理文化的有力倡导,值得借鉴和推广。

相关新闻

医养融合催生养老产业新“风口”

2015-12-10 09:32:00

今年,入住泰康燕园社区的前央视副台长、著名纪录片《话说长江》撰稿人陈汉元先生,患有多年的帕金森症,由爱人照护居住在活力生活区。未来,泰康将继续深耕“医养”模式,坚持专业化经营,为长者建立安全的医疗环境,改变养老生活品质。

建好的养老社区盼客源 京津冀亟待打通医保“肠梗阻”

2015-12-10 08:59:38

据了解,如果他们在天津生活期间生病了,目前的解决方案就是在天津先看病、自己垫付医疗费,然后回河北报销。一年来,燕达医院陆续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童医院等多所医院开展共建,从床位闲置率高达70%到住院人数同比增长196%。

聚焦2015养老金改革:这4项进展与你我有关

2015-12-10 08:53:44

养老金改革,关乎数以亿计人群的切身利益,每一步的走向都能引发广泛关注。

承德531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再调整

2015-12-09 09:47:21

调整标准为,离休人员每人每月按下列标准增加基本养老金:行政管理人员,厅局级正职900元,厅局级副职730元,县处级正职570元,县处级副职 480元,乡科级及以下400元;专业技术人员,教授及相当职务820元,副教授及相当职务540元,讲师(含相当职务)及以下职务400元。符合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退休的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按每人每月400元增加基本养老金。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