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讲团在承德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7 08:5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锐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为140余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李建成)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经贸大学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为140余名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田学斌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讲解。报告全面透彻、事例生动、数据翔实,不时引发阵阵掌声。

    “作为地方院校,如何在服务地方中发展自己?”“当代大学生如何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实现自己的理想?”宣讲刚一结束就有师生围过来提出问题。

    “地方院校要瞄准本地定位和需求,设置专业培养人才,主动融入当地发展大局,努力成为地方‘智库’。”“在校大学生既要注重提高专业能力,又要注重培养兴趣,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无动于衷。”田学斌一一解答。

    “听了报告,我对祖国发展充满信心,对全省发展充满信心,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信心,有这么好的机遇,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刘思佳说。

    “承德要把生态资源作为经济要素来谋划,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培育壮大生态产业,向生态要效益,向绿色要财富。”当天下午,田学斌同承德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交流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把脉支招。

相关新闻

省委宣讲团在保定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6 08:50:11

12月3日至12月4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博野县和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金旗作宣讲报告,并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邯郸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4 08:33:21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宣讲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石家庄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2 08:36:07

12月1日,省委宣讲团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朝阳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如何加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上学难问题”、“如何发展城市社区养老业,保障老年人生活”……对于听众的问题,张春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