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在保定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6 08: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娜
12月3日至12月4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博野县和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金旗作宣讲报告,并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东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徐华)12月3日至12月4日,省委宣讲团走进博野县和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金旗作宣讲报告,并与干部群众、学校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报告会上,赵金旗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切入点,对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说,贯彻五大发展理念需要有战略、统筹、底线、国际、民生等思维,要着力推进全面创新,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和协调性,坚守发展和生态的底线,促进国内国际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社保扩面提标等民生工程,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博野县要想脱贫,可通过发展绿色产业、搞好职业教育、实施土地流转、打造乡村旅游产品等方式实现。”赵金旗结合当地实际,为博野县在“十三五”期间如何脱贫把脉支招。

    “‘十三五’期间,河北在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有什么新的举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方面有哪些新提法、新亮点?”在河北大学,师生们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互动交流。“我省将把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的比例作为创新创业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一批低成本、全要素、开放型的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社区……”宣讲团成员认真解答每个问题。

    “听了宣讲团的宣讲,我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加大力度建设众创空间这个平台,努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与服务,探索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新模式。”河北大学厚德众创空间负责人刘秀玲说。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唐山和河北经贸大学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3 08:47:14

12月2日,河北省委宣讲团在唐山和河北经贸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经济教研室主任刘来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厅长王志欣分别作宣讲报告。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宣讲全会精神

2015-12-03 08:46:05

11月30日,河北省委宣讲团在邢台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作宣讲报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