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工作实绩 干部任前公示一大进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09:21:52  责任编辑:孙明霞

    □金海燕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琅琊区区委组织部发布了一批科级干部任前公示,与以往不同的是,公示在一般内容之外,还“晒”出了干部的工作实绩。如一位拟任区直单位正职的干部的公示中,就写着他在担任工商所所长期间,该所获得“全省窗口行业标兵单位”、“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所管的市场获得“全国文明市场”荣誉称号,其个人多次被市直机关工委、市工商局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据新华社11月30日报道)

    干部任前公示,是将干部人事工作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群众监督的一个重要环节。时下,人们看到一些公示常有疑问:与他们年龄相近、学历相仿、经历相似的人不少,为什么用他们,而不用别人?公示中“晒”出工作实绩,就可以消除种种疑问和猜测,让人们对所选拔任用的干部服气,对坚持以实绩用人的选拔任用工作服气。

    “晒”工作实绩,丰富了干部任前公示的项目和内容,使公示不断完善,有助于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有利于扩大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也能从一个方面树立起鲜明的用人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实干、追求实绩,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

相关新闻

王晓东:努力当好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2015-12-01 09:17:54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聚焦“提升精神状态、争创一流水平”主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和交流。

河北3县处级干部同日落马!另有多人被查办

2015-12-01 08:41:18

张家口市纪委27日对外公布: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斌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承德市宽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术宝(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被市纪委立案审查,其涉嫌犯罪问题,目前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宜宾市任免一批干部 市公安局长魏常平被免职

2015-11-30 18:30:11

11月30日,记者从宜宾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在11月27日举行的宜宾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根据宜宾市人民政府市长徐进提名,决定免去魏常平的宜宾市公安局局长职务,免去谢杰的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决定任命吴勇为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廊坊25位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公示(简历)

2015-11-30 10:10:42

边洪雷,男,1973年10月生,汉族,大城县人,1999年6月入党,在职研究生学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管专业毕业,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1月任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2010年8月任市委宣传部研究室主任,2012年4月任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拟任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