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5-09-22 09:47:43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1日出席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按照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全面依法治国正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机遇和矛盾挑战并存。在这种背景下,各级领导干部需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切实发挥旗帜和标杆作用。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客观存在,也无可回避。践行“三严三实”,要强化问题导向。如果不聚焦问题,不主动查找问题,就不能准确了解和把握人民群众的呼声,容易在实际工作中陷入盲目和被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问题是事物矛盾的表现形式,我们强调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就是承认矛盾的普遍性、客观性,就是要善于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

    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咬紧“不严不实”的问题不放松,不等不拖、落细落小,从一个个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实打实、动真格点出问题,把问题挖深入、把根源弄清楚、把整改措施定实在,这样才能把复杂问题研究透,把敏感问题处理妥,把棘手问题解决好。

    当前,我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处在合理区间,结构调整持续推进,民生保障扎实有力,发展活力得到增强。同时,稳中有忧、稳中有难,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把专题教育着力点放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放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让干部作风转变真正成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欧甸丘 李建国)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

相关新闻

兴隆力促“三严三实”活动提质增效

2015-09-22 08:59:46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兴隆县从“如何学、如何找、如何做”入手,创新推行了“双省双争”教育载体,实现了内涵入心入脑、活动扎实有效。

承德市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9-21 14:20:35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坚持从“严”上下功夫,按照群众路线整改方案,结合上级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新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要求,逐项排查、逐一整改。

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9-21 14:20:19

全市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直指领导干部为官做人之根本,切中领导干部谋事创业之要害,高度重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实际工作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确保了“三严三实”活动开局良好、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