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比赛举行

来源:大众网  2015-09-15 14:36:53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举办的“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比赛在济南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山东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专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大众网9月9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在全社会兴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努力营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8日至9日,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在济南举办了“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比赛。来自全省各地的62名百姓宣讲员参加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2名、优秀组织工作奖10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宝莅,省委讲师团团长孔繁轲,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专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了奖。

    参加这次比赛的百姓宣讲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有人民教师、基层民警、医护人员,还有一线工人、下岗职工和大学生村官。他们是各市和大企业经过层层推选和预赛选拔上来的优秀选手,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只有20岁。比赛过程中,宣讲员们用鲜活生动的事例、简洁质朴的语言,讲述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公平正义的向往以及对美好道德的弘扬与践行,引起了现场听众和评委的思想共鸣、情感共融和心灵震撼。

    今年的百姓宣讲以“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层面”的内容,充分展现百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担当;展现百姓追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社会问题、调节社会矛盾,做到遇事靠法、办事用法的生动实践;展现百姓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品行以及家教、家风、家规的美德教育与传承。

    我省百姓宣讲活动从2013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三届,逐步完善、形成常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百姓宣讲植根百姓,接地气,通人心,不拘形式,打通了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已成为我省理论宣传的特色品牌。据悉,9月下旬,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将组建“中国梦·我们的价值观”百姓宣讲团,分赴全省各地,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进行巡回宣讲。

相关新闻

“铸魂邯郸”巡回宣讲启幕

2015-09-14 09:54:38

今日上午,“铸魂邯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回宣讲丛台区分场在巍巍丛台脚下举办,13个来自全市各县区优秀的宣讲员和表演队用自己的形式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邯郸市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宣讲活动选拔赛

2015-08-28 10:04:22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5日至27日,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宣讲活动选拔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