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教育宣讲团走进河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10 09:29:03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常俭)“载人火箭与非载人火箭有什么区别?”“我国第一个飞上太空的航天员是谁?”9月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在石家庄市华夏小学举行,这标志着国家国防教育宣讲团在河北省的宣讲活动拉开序幕。

    中国航天报社原总编辑石磊作了题为“大国的空间责任和权益”的报告。报告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影像视频,把500余名孩子带进神奇的航天世界,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骄人成就,树立好好学习、立志报国的信念。

    据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天的报告会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在我省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之后还将举行三场报告会,分别是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舟在承德市宣讲“军事战略白皮书与国家安全形势”,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王宝付在唐山市宣讲“当前国际军事热点与我国安全环境”,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在张家口市宣讲“航母发展运用对国家海洋战略的影响”。本次活动是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相关新闻

9月5日起唐山国防道断交施工 10条公交临时绕行

2015-09-08 20:51:49

国防道将于9月5日断交施工,4、7、8、26、36、41、54、63、69、216路十条公交线路需临时绕行。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

2015-09-04 20:58:0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围绕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形成了系统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论”。习主席站在时代大势的战略高度,研机析理,洞幽烛微,深入研析军事革命、战争制胜、破解难题的内在规律。

国防部:3年内裁军30万 不会影响军队战斗力

2015-09-04 13:22:43

昨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说,此次裁军的对象以非战斗部队和机关为重点,裁军与信息化部队建设的关联度极大。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
决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2015-09-04 10:56:35

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拥护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 决心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大家表示,要把接受习主席检阅视为人生最高荣誉,把阅兵焕发出的爱国热情、强军壮志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投身强军实践的自觉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